Wednesday, April 27, 2011

我怀念的

看鲁豫有约, 访问孙燕姿.

以为不会再哭了.
以为不会再崩溃了.

节目最后,
燕姿唱了这首歌.

眼泪掉了.



我问为什么, 那女孩传简讯给我
而你为什么, 不解释低着头沉默
我该相信你很爱我, 不愿意敷衍我
还是明白
你已不想挽回什么

想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可是为什么, 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将人拖着
把爱都走曲折

假装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狈比失去难受

我怀念的 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 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 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谁记得? 谁忘了?

我怀念的 是无言感动
我怀念的 是绝对炽热
我怀念的 是你很激动, 求我原谅抱得我都痛

我记得你在背后, 也记得我颤抖着
记得感觉汹涌

最美的烟火, 最长的相拥
谁爱得太自由, 谁过头太远了
谁要走我的心, 谁忘了那就是承诺
谁自顾自地走, 谁忘了看着我
谁让爱变沉重, 谁忘了要给你温柔

我怀念的
我还有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放手, 我让座假洒脱, 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太爱了
所以我, 没有哭, 没有说

-----


感觉过了好久好久,
原来, 才一个月.

自己知道,
已经慢慢好起来了.
原本满满重重的背包,
破了个洞.
一天掉一些,
好像没那么重了.

常常还会想起些什么.
眼泪已经没那么轻易掉了.

皮肤的状况, 时好时坏.
感觉痒时, 忍住不扒
就会过去了.

就像我的心那样.
想念的时候, 忍住不想.
就会过去了.

有些歌曲, 还是不敢去听.
很多会让我碰触到我们两个人回忆的东西,
我跟你, 共同拥有的东西,
藏起来了, 不敢去看.
我还不够勇气.

我知道, 那些东西永远都没有办法忘记.
回忆, 怎么能说忘就忘.

只是现在,
原本美好快乐的回忆,
想起, 会让我难过.
会让那些很恐怖的画面重新浮现.

时间.
我还需要时间.

需要时间接受这个事实.
需要时间相信这个结果.

需要时间, 才能重新面对.
重新面对自己.

我跟你, 还能是朋友吗?
我能以朋友的身份重新站在你面前吗?

现在, 我不知道.

你已经不让我关心你的生活.
那我呢?
又应该怎么做? 以牙还牙吗?
我不是这样的人.

朋友说,
一个月, 我变了好多.
一个人,
一件事,
让整个人都变了.

说我,
常常看着天空,
好像在想些什么.

会很用心的笑,
可是, 笑容没那么灿烂了.
不笑的时候,
眼神总有些愁感.

嗯.
我没否认.

是我,
还掩饰得不够好.


我还在努力.
把你,
在我心中的占据的位子慢慢缩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