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我的家人

我...应该没在这里说过我的家人吧?!

我姓冯...
所以我爸也姓冯...
我家有八个人, 一条狗.
七个人姓冯. 那条狗, 也姓冯.

八个人的家庭,
在这个年代, 算大吧?!

六兄弟姐妹,
四女两男.

我有一个姐姐, 两个弟弟, 两个妹妹.
还有一条跟我没有直接血缘关系的狗妹妹.
我们的感情...
还算好吧.
至少...现在是好的.

小时候,
我的家...是整个花园最吵的.
冯家的孩子...
基本上是很乖的.
我说的...是在外.
出门, 我们六个真的很乖.
但是在家里...
我们总是搞到家里的佣人团团转.
吵吵闹闹后, 大家还是会抱在一起睡觉.

长大后,
兄弟姐妹们的个性慢慢变了.
开始会不爽来不爽去的.
我跟大姐,
说话不超过五句, 就吵架.
跟小妹...
没什么沟通.
因为, 她不爽我.
大弟曾经很叛逆...
曾经是大家的敌人.
小弟开始接触电脑...
所以, 可以整天对着电脑.
爸妈之间也出现问题,
整天吵架...
那几年, 家人的关系不好.

这两年,
各飞东西.

大姐-关丹教书
我- KL念书
大妹-KL念书
大弟-台湾念书
小妹-新加坡念书
小弟-中学

家里就只剩下小弟, 爸, 妈,
和那条狗.

大家的距离远了...
摩擦少了.
感情...开始变好了.

这次新年,
大家都回来了.
我的家...
顿时热闹起来了.

兄弟姐妹们一起准备火锅...
一起大扫除...
( 虽然我没参与...而且也没什么贡献...)
爸妈应该感到很安慰吧...

爸包了封大红包给我们.
我们把红包折半, 再包回给爸...
这种事...大概不会发生在别的家庭吧?!
告诉你...
我们真的很疼爸...
爸也很疼我们...

(啊...怎么流眼泪了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
万芷都已经22岁了啊.

姐还是那么吝啬.
我还是那么厉害花钱.
大妹还是那么和蔼可亲.
大弟还是那么胆小.
小妹脾气改善了许多.
小弟...
还是一样, 整天对着电脑.
包包...还是那么肥!

10 年后,
会变成怎样呢?

1 comment:

zehang said...

i lik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