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现实

我, 正在努力减肥.

哈! 又来了...
万芷已经第N次说她正在努力减肥.
嗯...我自己也希望这是我的最后一次.

离开校园的日子越来越近.
踏入职场的日子越来越近.

我必须为我自己负责任!
无可否认,
实力固然重要...
但是在KL这个花花世界,
身材也很重要.
所以, 我必须在我出去社会之前,
把自己的样貌收拾收拾一下.

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去槟城工作.
在KL 生活惯了的,
都很难再回到小城市找吃了.
以后一个月少过RM2K 的日子,
对我来说, 会很难熬.

三年了...
在KL就这样过了三年.

习惯了...
早早睡觉
早早醒来
马路大大
商场大大
车子多多
人也多多
房子高高
食物贵贵
开车快快

习惯了...
塞车
过Tol
排队

习惯在KL的生活了.

有时候回到大山脚, 会说...
怎么那些屋子起不完的?
每次回来路边总是有新的东西在建着...

大山脚.
是我出世长大的地方.
是我学习玩乐的地方.
是我的回忆.

可悲的是,
会开始不习惯在那个小地方车子越来越多,
马路却还是那么小条...
以前可以打横来走的Jalan Kulim,
现在天天在塞车.
短短的一条宋万庆路,
红绿灯越来越多.
路旁的建筑物也越来越多.
小小碗的红豆冰...
从小时候的RM0.80 到今天的RM2.30.
分量没有增加过.

如果回到大山脚工作,
能得到多少?
RM1500?! RM1800?!
可以生活吗?

也许其他人可以.
但, 万芷不行.

我很厉害花钱.
厉害到..............................
想不到有什么字眼可以形容.
自己知道以后的我,
一定要加倍厉害赚钱.

只有在大城市,
需要的人力资源是源源不绝的.
只有在大城市,
才付得起比其他城市高的薪金.

也许会觉得我很市侩.

我承认,
我是很现实的人.

现实告诉我,
没有钱,
就等于什么都没有.
有钱,
虽然不等于可以拥有一切,
但可以创造自己想要的.

Hm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