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P

P
通常让我联想到什么?
--> 红色大大个贴在车后的黏子.

嗯...就是驾车新手.
我统称为 "P 牌仔"/"P 牌妞". (In cantonese la...)

最近的父母越来越有钱.
孩子们一到生日就送去学车, 考车.
有了驾驶执照, 就想办法弄一辆车子给孩子.

我妈也是这样.
不是因为我家有钱, 而是...
我的父母没有时间载进载出...

大概是 5年前吧?!
自己是新手已经是那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哗...讲到自己好像很厉害酱~)
嘻嘻...我确实很厉害!

因为,

拿到执照的第一天,
爸就说.
"敢敢把我的车驾出去!"
(爸的车不是Kancil, 也不是什么小型车...而是 Toyota Unser.)

那时候家里的车让我很困绕...
因为朋友们会问,
万芷, 你做么要驾那么大辆的车?
=.=
没办法...我家最小辆的就只有 Unser.
不是吹水!
因为我家有六兄弟姐妹...
从我懂事以来, 家里的车子都是大大辆的.
不然, 没办法全家一起出门.

啊...离题了.
做么万芷很厉害咧?!

万芷拿到执照的第二天,
真的敢敢就把车子开到槟岛去咯...
而且, 还撞了车!
哈哈....
那时候...真的怕到.....
赶紧打电话到泰国去.
(因为爸去了泰国打 Golf...很夸张咧?! 这是事实...那时候爸超迷Golf 的, 他肯不惜一切就为了那粒小小粒的球!)
爸说, 不用紧...人没事就好.
直到他回来才知道
事情大条了!
Unser 左前灯给我撞破了.
爸还得故作冷静安慰我说,
不用紧, 不用怕的...再驾多几天就会驾了的...

对! 忘了说...
从我拿到执照到今天...
我还没开车载过我爸.
那些什么父母会在旁边教孩子开车的事情, 从来没发生在我身上.
因为我的父母深信我, 是能的!

结果, 我真的能!
车祸后大概一个星期我都不敢开车....
(大概每个人第一次撞车后都会这样吧?!)
整个星期,
爸一直一直怂恿我开车.
好吧!
一个星期后的莫一天晚上...
我就开了车子出门咯!
就在山脚...
又撞咯!
哈哈...我, 不是故意的!
这次冷静多了...
因为我竟然还跟朋友去宵夜, 才回家.
隔天早上, 爸看看下车子.
又说,
人没事就好.

接二连三的车祸让爸决定!
就让车子这样吧...
不去修, 什么都不弄...
等待着他的二女儿第三次的车祸.

平平安安的过了半年.
莫个心血来潮的星期四晚,
我跟小妹提早出门去载大妹 "放补习".
因为, 我跟她都想去Pasar Malam.
就在宋万庆路.
一个紧急刹车!
Bang!
妹问,
是你撞别人吗?
(其实我也是这样觉得...)
看着前面的车子开走后,
才惊觉是我被别人撞上了!
Unser 的屁股被撞伤了.
后面的Wira重伤.
觉得下车后会被人骂到很够力的我,
还是冷静的下车.
嘻嘻...又是一辆孩子开车, 爸坐在旁边的 "P 牌仔".
Uncle 还说, 
对不起, 我的孩子不会驾车...
哈哈!
一轮交换电话号码, 交待这个交待那个后...
车子终于拿去修咯!
从头到屁股弄到美美的.

半年内, 
给了我爸才出了不到一年的新车三次车祸.

厉害咧....

就是这样...
万芷过后真的平平安安的拆下贴在Unser 后面的 "P".
而那辆 Unser呢?
早就卖掉咯!

Unser 过后还开过什么车?
Unser-->Hilux-->Kancil-->Avanza-->Vios-->Savvy.



3 comments:

zehang said...

lol !
super funny ..
haha

他肯不惜一切就为了那粒小小粒的球!

and

不去修, 什么都不弄...等待着他的二女儿第三次的车祸

xiao liao ..

Angel said...

总结论...你开的车越来越小了...
哈哈!

Wuan Xi said...

Yalor...coz my parent getting poorer n poorer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