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习惯

该死.
半夜睡不着, 干脆不睡了.
反正现在过着 "无业游民" 的生活,
明天白天再睡也可以.

习惯,
是可以改变的吧?!

刚才刷牙是才惊然发现,
刷牙的方向改变了.
啊! 谁在半夜三点刷牙啊?!

以前,
先刷左边, 刷右边, 才刷中间.
多少年了的习惯,
改变了.

一个半月前的小手术.
在左边上方的牙龈开了个洞,
因为没有办法再回来诊所拆线,
所以医生没帮我把那个洞缝起来.
医生也很干脆咯.

那时候开始,
把多年从左边开始刷起的习惯换成从右边开始.

过了三个星期小心翼翼的刷牙生活,
嘴里的伤口慢慢愈合,
回复了粗鲁的刷牙方式,
刷牙的方向还是维持从右边开始.

二十多年的习惯,
改变了.

从六年前开始习惯有那个人在身边的习惯,
只是维持了六年.
"只是", 用这个词适合吗?

半年前开始,
该说"这么快", 还是"原来才半年"?
开始学习一个人生活,
开始学习身边没有人.

回到KL 工作,
开始努力的工作, 努力的玩乐.
吃饭, 逛街, 看戏, 甚至是喝酒,
大多都是一个人进行.

带上耳机,
音乐播放着,
一个人的走着.
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无需向什么人交代,
我去了哪里, 我花了什么钱, 我几点回家.
不用再说
"宝贝, 晚安."
"宝贝, 今晚早点睡哦."
这些, 都不用做了!

我, 是自由的.

开始, 是享受的吧.
渐渐, 渐渐的觉得,
我是不开心的.

花钱已经不用向什么人交代,
我去旅行,
我穿 Esprint, G2000, Pull & Bear, FCUK, Zara, Mango,
我拎 Long Champ, Charles & Keith, Coach,
我把自己包装好.

护照从四月起,
一页又一页的盖章.
我去了多少地方.

机票, 一张张的买.
今年, 五月, 八月, 十二月.
明年, 二月, 三月, 七月, 十月.

甚至有个世界上只有一个,
特别订做, 绣着 Wuan Xi 的 Long Champ.

看着那些所谓的名牌,
看着自己裸露消瘦的身材,
都是短暂的快乐.

睡前,
还是得吃药.
没求什么.
我只要 Sweet dream night.

有了新的习惯.
习惯了下班已是夜晚,
习惯了听英文电台,
习惯了睡前的药丸.

忽然发现,
新的习惯代替了旧的习惯.
想起了医生问我的一个问题.
在你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一刻,
What do you feel?
I feel nothing.
Yeah. I feel nothing.

很自私.
没得到我的允许,
我没有答应那些旧的习惯离开我.

自私.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

可怕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