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哎哟! 又哭了


一早起来, 看到了些让我不开心的事情.
我坦诚, 我花钱会很过分.
这个月, 我做错了几件事情.

1. 在我经济状况还没稳定前, 我安排了莫人来新加坡找我.
2. 冲动的预定了 BBQ Pit.

这两件事情, 让我五月的下半月过得糟糕.
户口剩下的钱, 根本不足以让我活到领薪水的那刻.
所以, 我又做错了件事.
我不想说是什么.

我只想说,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久的时间让自己的经济状况稳定.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少时间让自己学会理财这门学问.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少学会让自己控制强烈购买欲望.
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不会是有钱人.
我知道的是,
要父母帮我解决我制造的问题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会还你们的.
我无法答应你们什么时候还,
在我有能力的时候, 我会还.

我是这样想的,
当家人有任何问题, 我能帮的, 我会帮.
虽然我没有制造问题已经算是帮很大的忙了.
就算要我领完我户口里的所有钱, 我也不会埋怨.
有时候,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受气好像已经变成我理所当然要承受的.

-=-=-=-=-=-=-=-

好啦....发泄完了.
薪水过账啦!!!!
昨晚去逛街, 开心的咧!
一个人到处走走, 还是最开心的.
花了些钱.
1. S$ 29 原装Nokia 电池. -- 这样我就不需要那么快换电话了! 三个月后吧!
2. S$ 29 原装 Hush Puppies 背包 -- 哈! 终于让我买到便宜的上班包了!
3. S$ 24 连身工作服 -- 这是为了那件开心的事情准备的.

接下来的六月, 又得剩着过了.
还了租金后, 还有去香港的花费后,
又! 所剩无几了...

答应自己!
每天早上, 准备早餐给自己.
每天午餐, 不可以花超过 S$ 2.50.
每天晚餐, 可以的话就不吃.
最重要的是! No more fastfood in June (去香港除外)!!!!
失败的话, 让交通工具撞死我吧!!!

-=-=-=-=-=-=-=-

想起妈前几天打电话来跟我说的话,
"有问题一定要讲出来, 我们会帮你的."

妈, 谢谢你. 我知道这不是我理所当然要你帮忙的.
我知道我虽然长大了, 但是我还很不"生性".
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