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我的国家

怎么了?
这个国家怎么了?

这是我的家.
我的身份证, 我的护照,
上面显示着我是在这个国家出世的.
我在那里长大.

上个星期,
回去三天. 读了三天的报纸.
星洲, 中国, 南洋, The Star.

心痛.

到底在搞什么啊?!

半年, 发生了这么多事.
我不知道.

我以为只有Pahang 一个受 Lynas 影响.
原来,
Johor 还有一个国光石化的受害者.

心, 都寒了.

有什么事情会比祖先的坟墓被挖出来了还不知道,
让人难过吗?

报纸五六页的报道.
没有夸张, 眼泪真的想流.

然后,
报纸再翻一翻.

攫夺, 打枪, 枪击, 谋杀.

然后?

历史试卷.
不及格拿不到文凭?!

他妈的过分.

我是日新毕业生.
我不优秀.
我是平凡不优秀的大部分.
但, 始终还是日新毕业生.

本人觉得,
历史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虽说是Open Book, 而且试题一个月前就给你知道了,
还是很花时间咧!

人的头脑就是那么小小的.
装得下这个, 那个怎么办?

历史,
毕业了有用吗?
为什么要所谓"国家未来栋梁"花这些事件做些这么冤枉的事情啊?

会有更多的人拿不到文凭.
我亲爱的国家,
恭喜你,
制造了多少就业机会给跟重改试卷, 重考试卷有关系的人类.

看着我的国家,
再看看现在我生活的国家.

深呼吸.









No comments: